茶曲曲曲曲曲曲曲

听得到吗
深海的鲸

光影.


头顶照灯泛着黄晕的光打在我手捧着的书页上,本就有些发黄的纸张似乎显得更加有感觉了。
偌大的一间图书馆只有这一束光,仅容得下一人之身,还不容易才弄到的名额,可得抓紧。
有些书,已经沾了些灰尘,有的封面早已被翻破,还真的是一点不惊人。能想象得到旁边绕着你一圈都是书吗?书架的高度达到屋顶,只得用长梯取下爱书。有时甚至已经爬到不想再从椅子上爬下来而干脆坐在梯子的顶端捧着本书,带着随时会掉下来的刺激心情阅读,真的可以去试一试。
这家图书馆每天23:00准时打烊,不管还有没有人在里面。
这书中的一字一句就这么被光照耀着,很舒服,而且会有幸福的感觉。仿佛光打在自己身上,暖的是身也是身,对没错是暖光。
我啊,是真的很喜欢被光被书围绕的感觉。我字典中的“惬意”便是这样做解释的。
窗外的树跟着风晃着脑袋,我听不见风的“唦唦”声,看似冷冷的月光射其上,也是温柔的。
“咔。”
哦是的没错,管理员来熄灯了。不,是已经熄灯了。
不过还好,我带了手电筒。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