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曲曲曲曲曲曲曲

听得到吗
深海的鲸

微弱的光

序章.

请你把星子放入眸,细细体会微弱而又耀眼的光芒。
朋友,见过灯塔吗?没错,海上的那座可靠港湾。大海上夜晚的风儿总是喧嚣,天空总是昏暗,指引船只前行的,只有那束光。

我背着旅行包只身一人穿梭在寂静的森林,大概是迷路。心中的星火一点点消逝,我完全凭靠直觉径直前行。我低着头,猛然瞧见地上不太黑的一团,揉了揉眼,是影子!影子!我望着地上的另一个我,略淡,或许是光线的强度不够吧,不过,也够了。星火重燃。

一.

刚睁开的双眼就被窗外的那层薄雾蒙上。窗户设计在床尾的缘故,每次大清早一醒来眼球便被高挂的红日所发散的光芒刺激,而今日并非如此。白雾笼罩着的阳光似乎没那么刺眼,似穿戴上一层纱这感觉。有些迷糊却不乏些许朦胧感。

这雾像是有种不可抵抗的力量,牵引着我的睡神经脱离体内,原本还以为睡意挥之不去,现在却甚是清醒。快速起身站在立镜前打理好着装,虽说是清醒了,可觉得屋子顶部有些闷燥,烟雾弹似的盘旋在头顶上方。

随意地糊了口面包喝了杯牛奶夹上公文包便上街了。雾久久未散。可能受它的影响,耳朵听见的声响越来越小,直至完全消失。我不知路边的孩童在交谈些什么,只看出他们在哈哈大笑却也不知笑些什么。我的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我尝试着开口说话,“我…我是谁…”有嗡嗡的声音但不是很清楚,再大声点,“我是谁!”听完后笑了笑,原来自己的声音是可以听到的。我继续向前走,像什么也没发生,只觉得周围人的目光都朝向我,不管这么多,仅走路。

就这样静悄悄地度过了一天,或许我在生活中是个透明人,大家都不太在意,也就没什么人询问我的情况。回到家躺在床上,每天这个点都该哈气连天了,可今天却不。

“这一切应该只是梦。”我一边拉拢窗帘一边催眠着自己,并强迫自己赶紧入睡,很快,熟睡。

第二天一起,拉开帘子又瞧见满眼的雾气。但我却没那么难受和敏感,也许是因为我在这间隙中寻找出了太阳的光亮,很舒服。

评论

热度(5)